Crs

当众人开始养崽(2)


福利院的早晨,是一个难得有阳光的日子,这样的天气,仿佛看不到几个在草地里撒欢的孩子都是一种罪过。


白柳今天是第一次在这家福利院活动,但说实话,他对老师们说的“和其他小朋友好好相处”


“交到好朋友”之类的没什么兴趣,毕竟很快,这些孩子就会像以前的福利院那样,躲得他远远的。


不过他对和他同样刚来的,一个叫“谢塔”的孩子很感兴趣,基本是不受控制地,拒绝了被他的脸吸引过来的孩子,走到了谢塔身边。


“你在看什么”


“《瘦长鬼影杀人实录》”


白柳诡异地沉默了一下,说“这东西不会被没收吗?”


谢塔转过身,漆黑的美瞳遮不住银蓝色的光晕,他专注地看向白柳,说“以前或许会,但这家福利院不会了。白柳,以后都不会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白柳只道,“那我和你一起看”


另一边,牧四诚得意洋洋地笑着,翘起的二郎腿就没放下过。


一旁的木柯看不得他这幅鬼样子,没好气地问“你高兴什么,白柳理你了?”


“呵,凡人”牧四诚懒洋洋的说,“在你们还在庸人自扰的时候,我,一个伟大的交际家,已经找到了和白柳做好朋友的办法”


说完,他还感叹一声“啧,我现在都会用成语了”


“哦?”没有成功和白柳做好朋友的刘佳仪幽幽地问,“是什么好,办,法啊?”


“投其所好”牧四诚骄傲地说,在书包里翻找起来,“神通广大的我本人,在校后街的小地摊上淘到了一本……操?”


牧四诚的声音都变调了“我的《瘦长鬼影杀人实录》呢?!”


“活该”/“遭报应了吧”木柯刘佳仪狠狠地笑了。

第二天,出师未捷的牧四诚紧紧抱着新买来的恐怖故事书,生怕这玩意儿突然不见。


“白柳!”远远的,牧四诚就看见了角落里分外不合群的两个身影。


白柳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认出他是最近在他周围几个鬼鬼祟祟的大人之一。


“白柳”牧四诚跑近后突然把身后的东西抽出,然后装模作样地翻开看了看,“哎呀,这本书都是恐怖故事欸,好恐怖啊~”


然后把书皮正对白柳,在他面前转着圈地晃悠“怎么样,想不想要?是不是很想看?我就知道你想……”


“不要”白柳一脸冷漠地看着眼前上蹿下跳的猴,然后残忍地拒绝掉了他


“为什么!”牧四诚卡壳了,他完全不能理解:在他的想象里,应该是白柳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,跟他要书。而他利诱白柳,让小白柳软软地叫他“哥哥”,他再大发慈悲地把书给他,从此自己就是白柳最崇敬的大哥,最好的朋友,他就可以带小白柳这样那样……


“因为谢塔说你们不是好人”白柳睁着大眼睛说,“谢塔说你这种无缘无故讨好小朋友的大人,放在大街上是会被好心人打跑,然后语重心长地跟我说‘陌生人给的糖(书)是不能随便拿的’”


站在白柳身后的谢塔锐利地看向牧四诚的眼神收了回去,转而用一种“孺子可教也”的眼神望向白柳。


牧四诚急了“我不是我没有!”他企图用撒娇使白柳心软,“我只是喜欢你,想和你做朋友”


谢塔“唰”地一下把头甩过来,继续恶狠狠地看着他。


“是这样啊”白柳了然道,他压下眼底一丝笑意,顶着认真可爱的脸,话语中引诱道,“那我们来做一个交易吧”


“我让你占一个我‘朋友’的位置,你要经常给我带恐怖故事书”


牧四诚眼睛亮了,迫不及待道“就这么说定了,成交!”


白柳朝他友好地笑笑,接过他手里的说,踮脚拍了拍牧四诚的头“乖,大嘴猴”


“大,大嘴猴?!”牧四诚看着拿到书就带着谢塔毫不留情走掉的白柳,愤怒地喊,“我不是猴!是猴也不是大嘴!”


“不过好歹,算朋友了。”牧四诚嘟嚷几声,也算对今天的成果满意了。


远处,白柳拉着谢塔的手,摇了摇,说“谢塔,你说的对,猴子是运输故事书最好的交通工具,虽然这只有点傻。”


谢塔赌气似的在他脑袋上蹭了一下,说“你高兴就好”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412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