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-诉屿

盐姜葱花鱼日常

江停梦到自己在爬山。


不仅累,海拔太高还很冷。


醒过来的时候,残留的寒意又有反涌上来的趋势,江停迷迷糊糊地想要找一个温暖的地方窝进去,他蜷了蜷脚,再伸出去时碰到了一个温热的物体。


“唔”周身的感觉渐渐回复,江停咪了眯眼,嘟囔道,“严峫?”


“哎,在呢媳妇儿”早晨刚起床的严队顶着一张胡子拉碴但难掩帅气的脸,正吭哧吭哧往被子里塞什么东西。


江停又伸脚踩了踩,这才觉出是一个热水袋,他马上舒服地把脚买进去,还不忘关心道“你怎么还不去上班?”


“还早呢,不急”严峫满意地给自家媳妇盖好被子,翻身上床。


他用胡子蹭了蹭他家江队的脸,表示还可以一起睡个回笼觉,被已经有了热水袋的江停无情拒绝。


推开严峫的脸,江停按亮手机提醒他还有二十分钟就迟到了,请这位大爷不要再沉浸在来自神奇次元的时间观里。


严峫幽怨的眼神飘向自己亲手带来的热水袋,又是每日例行的一顿求亲求抱,磨磨唧唧的严队长终于不情不愿地走出家门。


“老公很快就回来”严峫扒这门,深情凝着,“虽然我知道没有老公在家你肯定不行,但……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行我行,你快走吧”江停一脸认真地应付完满脸怀疑的严峫,“砰”一声关上了门。


呼,微不可查地抒出一口气,江停转眼化身寻找松果的松鼠,将家里犄角旮旯里的零食找出来打包好,背上就走。


走出家门,江停左右看看,翻开手机,拨出了最近通话里的置顶号码——昨晚十一点漂泊到建宁某酒店孤苦无依,因家庭冷暴力离家出走的吴雩。




“所以,这就是你说的家庭冷暴力?”某停十指交叉,轻轻放在交叠的双腿上,面容严肃,看着面前吃得欢乐的某雩。


“对呀,阿花都好久没回家了”


“那是因为他出差了”


“那就是没回家啊”吴雩一双大眼睛眨啊眨,故意装出一双天真的样子,两只爪子还不忘死死按住好吃的。


江停无奈地泄了气,按按眉心,平复下忧虑了一晚葱花鱼感情的心。


再抬眸时,江停又是一位冷静沉着的好教授,冷静沉着地看着吴雩和步重华你来我往地互发短信,冷静沉着地拿出手机,解锁,拨给严峫。


“喂,警花儿?”严峫今天没什么事,跟隔壁康树强大队长分享追妻经验,拉着人家絮絮叨叨了一早上,这会儿正干等下班,想着待会儿带江停去吃点儿好的,没想到一等等来了家里宝贝的电话。


“是不是想老公了,你看,我就说没我你一个人不行吧?”


江停听到“警花”二字就恨不得剁了自己刚刚拨电话的手,此时也只能哄着“嗯,中午吃什么,我买了给你送过去?”


“不不,我今天一点儿也不忙,跟我家江教授吃饭怎么能随便,”严峫将手机夹在脸颊和肩膀之间,拉开抽屉翻出一家私房菜的名片——上次去这家店,江停破天荒吃了一碗米饭,“媳妇你等等,我定好饭回家接你,乖。”


“不……”嘟,嘟,还没等江停说完,严大队长就心急火燎地去订桌了,江停剩下的“我不在家”就这么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
无奈地笑笑,江停将位置共享给严峫,嘴角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
“吴雩”江停叫了声。


在沙发上鬼鬼祟祟偷听的吴雩连忙坐好,然后了然地笑着:“去约会?给我带包烟”


江停闻言也笑了“也不怕回头步重华罚你……这事儿我不干,你身体还没怎么好呢”


“那辣条!”


“行吧,一包,我走了”


“嗯嗯嗯”吴雩乖巧应声道“你快走吧,停停再见!”


轻轻关上门,江停手机轻响一声,他拿起看了一眼,步重华问老婆房间号的急切语气简直要冲出屏幕。


江停微微一笑,果断出卖了乐不思蜀的吴雩。放下手机时,他看见倚着车门等他的严峫,快步走过去。


真好。他想,我这样的人原来也能得到幸福。

评论(6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